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专家解读2020年山东高考 英语听力笔试分开考
2017-10-27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2017年新高一开始,山东省进入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月26日晚,青岛二中学生发展处主任闫云龙、青岛新东方学校K12教学总监张杰做客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高考采用“3+3”的考试形式,必考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选考科目是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这六科中选三科。其中,英语科目在高三上学期末考听力,笔试将在2020年6月高考期间考试。

  英语听力考试高三上开考

  针对2020年山东高考改革,今年9月1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山东省普通高中2017级学生课程实施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教学实际,青岛二中学生发展处主任闫云龙现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闫云龙主任在直播中谈到,2020年高考实行“3+3”考试模式,其中必考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选考科目是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这六科中选三科。其中,英语科目在高三上学期末考听力,笔试将还在2020年6月高考期间考试。

  而就家长们比较关心的问题,青岛新东方学校K12教学总监张杰介绍说,目前大学各个专业录取学科要求尚无相关政策,考生家长可以参考在上海、浙江招生的各高校的招生专业所要求的考试科目,在网上可以查询得到。

  音体美课程高中三年必须有

  据了解,《意见》中明确,普通高中课程由必修、选修I、选修Ⅱ三类课程构成。必修课程由国家统一设置,学生必须全部修习,打好共同基础,促进全面发展。必修模块学习顺序可根据学校教学情况适当调整。

  选修Ⅰ课程由国家统一设置,学生必须从中选择相应模块修习,满足学生升学就业基本需要,促进学生个性发展。选修Ⅱ课程由国家在必修与选修Ⅰ基础上设置的拓展、提高、整合性课程和地方或学校开发的课程组成,学生按照需要修习,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特殊需要,促进学生特长发展。

  普通高中开设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科目和综合实践活动等国家规定课程,以及地方或学校开发的课程。音乐、美术三个学年都必须开设。体育与健康三个学年每周必须开设,应提供模块供学生选择。

  2017级学生只有修够144个学分才能毕业;同时为适应高考改革需要,《意见》还要求开设传统文化和学生发展指导等地方课程。

  要注意 结业考试时间有变化

  除了高考形式变化,对于2017级学生来说结业考试的时间也发生了变化,《意见》对各学科学考安排做了说明,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5个学科最早可在高一下学期末开始参加考试,较过去提前了一年;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等4个学科学考时间不得早于高二上学期;技术类课程学考时间不得早于高二下学期。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9个学科的学业水平合格考试试卷分值为100分,语文学科的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其他8个学科均为90分钟。信息技术学科学考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40分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