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省高考制度改革2018年启动
2016-03-14
太原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关注的我省高考制度改革有了新的消息,昨日,从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上了解到,我省启动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时间定为2018年,这就意味着,我省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执行新的高考制度。

  此外,今年我省教育部门要为群众干点啥?亮点也在会上逐个呈现。

  ●山西省《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已经通过教育部批准

  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今年要全面启动章程建设工作,确保2017年年底全面完成中小学章程建设。《山西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2016—2020年)》即将出台,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地本校改革方案。

  山西省的《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已经通过教育部批准,启动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时间为2018年。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三所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将加紧制定完善综改方案。

  ●将校园足球纳入教育督导体系

  今年,我省将重点发展校园足球,并制定加快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支持政策,将校园足球纳入教育督导体系,使学校体育健康发展。

  ●改建200所农村幼儿园

  今年,我省要再改造建设200所农村幼儿园,促进学前教育资源协调配置。同时,今年我省将推动出台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有关政策,制定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奖补的指导意见,积极破解“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28个县通过国家义教均衡发展评定

  今年,我省还要全面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有28个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同时,今年要启动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工程”,从资金、条件、办学模式等多方面着力,全面提升均衡水平。

  ●落实乡村教师各项待遇今年,我省将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省各地也将进一步制定完善政策措施,确保乡村教师各项待遇落到实处。

  ●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达40%

  今年,职业院校启动实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制定出台职业院校教师分类招聘、分类管理和吸引高技能人才来校任教等政策措施,争取双师型教师比例在年底达到40%。同时,实施“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工程”,推动各地大力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年内试点启动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变

  为了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今年,我省将启动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变试点工作。另外,实施“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和“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遴选培育多个学科群。

  ●支持20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今年,实施教学改革创新工程,重点支持150项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同时,支持20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创新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