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2018-02-12
太原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太原理工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之一。为推动校园体育运动开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结合太原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5号)的有关规定,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一、招生项目及招生计划

  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总计划不超过75人,公示合格考生人数按教育部规定执行。根据测试情况,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2018年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注:凡以同等学历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的考生不得报考。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3.考生所持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中的运动项目应与报考的运动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办法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9日

  2.报名地点: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新办公楼501室

  3.报名办法:一律由本人现场报名,不得代报、函报。考生报名时须交验以下材料:

  ①现场填写《太原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基本信息表》;

  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④通过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打印的运动员个人资料复印件;

  ⑤运动成绩证明、获奖证书、竞赛秩序册、成绩册的原件及复印件;

  ⑥近期免冠彩照5张。

  4.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所有考生,请事先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名时出示保单并上交复印件方能报名。

  5.我校将与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对部分考生进行兴奋剂抽检,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测试资格。

  四、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2018年 3月10日进行体育专项测试

  2.测试地点: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田径场及训练馆

  五、文化课考试

  获得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部分运动成绩特别突出,符合教育部关于高水平运动员单招条件的,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通过后予以录取。考试的有关要求参见《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有关考试招生工作的补充通知》(教学司[2017]13号);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考生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六、合格名单确定

  根据考生的测试成绩确定初选名单,上报太原理工大学招生工作领导组审核批准后确定合格考生名单并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太原理工大学校园网上公示。

  七、录取办法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我校认定合格的高水平运动员,按公示结果顺序录取。

  八、监督管理

  1.严格贯彻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的要求,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各项测试与录取工作,维护好招生工作的严肃性,维护我校良好的社会声誉与形象;

  2.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监督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测试工作;

  3.测试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严守纪律,秉公办事,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

  4.我校将对测试过程全程录像,从严查处替考、服用兴奋剂等严重作弊行为;

  5.对于考生所提交材料及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考试及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6.我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开展入学专业水平复测和复核,对于复测和复核不合格的考生,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7.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入学后须遵守认定协议的要求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服从安排,参加运动队训练和竞赛活动,承担个人应尽的义务。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233684488崔老师

  咨询邮箱:10021950@qq.com

  通讯地址:太原理工大学(虎峪校区)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

  邮编:030024

  举报电话:0351-6014580

  十、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太原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