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高考录取7月7日 上网或短信获取录取情况
2009-07-07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日起,我省2009年高考录取的大幕将开启,2009年所有录取都将在网上进行,录取工作将依次按照提前录取批次、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本科、高职(专科)五个批次进行。

  提前批次录取时间

  首先开始的批次是提前批次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7日至9日17∶00,接下来是提前批次专科,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1日12∶00,这两个批次录取过程中不征集志愿。

  提前录取的学校和专业

  据悉,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和专业有:体育、艺术类专业;军校与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的专业;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4所院校招收的无军籍学员;公安院校及专业;本硕连读专业;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等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类专业;古巴哈瓦那大学、古巴高等教育学院、古巴拉丁美洲医学院3所高校;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

  可上网及通过短信获取录取情况

  报考以上院校和专业的考生近期应多留意录取情况。高考录取开始后,省招办将利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于每批次录取前公布各院校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情况,录取过程中每天公布一次学生档案运行轨迹,考生在网上查询,可了解到自己在第一志愿院校的排序情况和录取过程中的状态(自由可投、院校在阅、预录取、预退档、已录取)、录取结果(录取院校、专业和批次)。

  每个学校的录取结束后,省招办都会将考生的录取结果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免费发送给考生,省招办短信服务号码是:10639000。并同时通过互联网每天将考生录取情况发送到市(区)、县(区)招办,考生也可直接到县(区)招办查询。

  提醒

  不要一直“挂”在网上

  省招办提醒考生,近期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查询自己的录取动态信息时,应注意不要一直“挂”在网上,占用网络资源,造成网络拥挤而导致无法正常登录,查询完毕应及时退出,方便大家也方便自己。

  谨防招生诈骗

  高考录取过程中,是不法分子设计各种骗局、疯狂诈骗的重要时间段。省招办表示,对普通高校招生国家有明确的政策规定,高校招生没有中介机构或代理人,没有特批指标,没有计划外招生,也没有降分高收费等。只要考生高考分数够线、志愿填报合理、符合政策规定,不用找任何人,不用花一分钱,一定能够录取。(曹运静)

来源:华商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