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探访陕西高考录取现场:6工作组流水线工作
2015-07-31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7日是陕西省本科二批次本科录取的第一天,省招生邀请了政协代表等一起走进高考录取现场,探访高考录取全过程。“录取全过程都由电脑自动排序和操作,人工根本无法干涉。”参观完录取现场后,不少参观代表表示很放心。

  上午九点二十分,位于陕西宾馆12号楼的2015年陕西高考录取现场楼下,有两位武警站岗。据介绍,每天负责高考招录的工作人员都要从上午8时工作到晚上10时。近20名政协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走进录取现场,不大的一间招生录检室里,工作人员人手一台电脑,各自紧盯电脑紧张工作,也有老师正通过电话与高校紧张联系。

  一位负责人说,省招办办公地点有限,而招生录取工作又是一项非常严谨的工作,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办公,所以选择在陕西宾馆集中办公,也方便接待来访家长。省招办130多人工作团队,在这里要开展40余天的工作。

  在录取现场,学生通过自己的准考证号就能查询到录取信息。"以前一直以为招录过程完全是电脑检索,不需要人工。面对全省30多万学生,工作负荷非常大,是一项庞杂严谨的工作。”一位家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