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高考前一天必须进行外语听力试听
2016-06-03
三秦都市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陕西省今年高考6月7日至8日举行,省招生办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军利就今年我省高考使用全国卷,英语科目考试加考听力后,考试规程发生的变化提醒考生,考前一天去看考场并进行听力试听成“规定动作”,6月8日下午考生必须在14:45前进入考场,进行英语听力考试。

  数字今年报考人数同比减少1.6万

  张军利通报说,今年陕西高考报名人数为328556人,比去年减少16016人,减少4.65%。这是陕西高考报名人数自2008年以来持续减少(其中2011年较上年略有增加)、且减少人数最多的一年。4月中旬结束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已录取考生47557人。6月7日到8日,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生277979人,参加“三校生”单招考试考生3020人,全省考生将分布在107个考区、274个考点、9525个考场。

  准备组织4次模拟演练

  实行全国卷,加试英语听力后,如何保证听力考试顺利进行?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问题,张军利表示,5月底前,我省承接英语听力考试的考场,都已完成标准化考场的建设和验收。为提高考点组考能力、增强考生适应性,已先后统一组织实施了4次听力考试模拟演练。并在广泛调研、多次演练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高考外语听力考试组考方案,对听力考试的考前准备、考试实施、考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变化1 6日15时至17时看考场进行听力试听

  首场考试的前一天熟悉考场由已往的“自选动作”变为“规定动作”。考生需高度重视的是:6月6日15时至17时,考生必须到本人参加考试的考场进行外语听力试听,并填写外语听力试听效果记录表。因进错考场、坐错座位而耽误考试的,责任考生自负。正式开考后仍未在规定座位考试的,按违纪处理。涉嫌代考者,查实后按作弊处理。

  变化2 英语听力考试必须14:45前进考场

  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今年特别要求,6月8日下午外语科目考试时,考生必须在14:45前进入考场(从14:50开始进行适应性试听,15时正式考试),迟到考生严禁入场。考生所有科目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15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变化3 为44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按照教育部和中国残联等规定,由考试招生机构、残联、卫生等部门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残疾考生进行现场综合评估,并向申请享受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出具告知书。今年全省共44名残疾考生提出合理便利申请,目前,专家组评估等工作已顺利结束。享受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及延长考试时间便利的残疾考生,在单设备用考场参考。

  提醒1 考试作弊已入刑诚信应考最重要

  “《刑法修正案九》颁布实施,考试作弊已入刑,对任何违纪舞弊行为,不论是考试过程中发现的,还是考后有举报、通过录像回放确认的,招生考试部门都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的,将由司法机关处理,决不姑息。”张军利提醒考生诚信应考。

  提醒2 考生勿佩戴金属饰品入场

  张军利提醒考生,公平是考试的底线,规定考生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无线接收和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有封套橡皮、涂改液、修正带、助听器、文具盒和其他非考试用品。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物品。由于标准化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等辅助考务设备,提醒考生应考时尽量不要佩戴金属饰品,以免影响入场时间。

  提醒3 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带出考场

  张军利提醒考生,考生在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在规定时间内、规定位置处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填涂与试卷对应的试卷类型(A、B)信息点。因考生原因造成答题卡损毁、污染而请求更换的,一般不予更换。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丢失的责任自负。涉嫌违规的严肃处理。考生在交卷前不准离开座位和考场。

  提醒4 规范答题避免无谓丢分

  张军利提醒考生,我省高考实行网上阅卷,阅卷者只能看到规定阅卷题目的图像,对考生规范答题提出新要求,但每年都有一些考生答卷不规范,这不仅会影响评卷进度,而且肯定会对考生成绩造成影响,严重的可能被判零分。希望广大考生务必注意,尽可能杜绝失误导致无谓丢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