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省招办将定时公布2016高考志愿填报数量
2016-06-25
西部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5日中午12点,陕西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陕西省招办普招处副处长刘浩泓就考生关心的志愿填报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问1:今年本科招生平行志愿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了6个,考生在报考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今年增加了两个平行志愿之后,考生的录取机会更大。以一批本科为例,考生投档同时会被6所学校检索,只有当6所平行志愿所报高校都录满以后,考生才会降入第二批志愿进行投档。

  虽然潜在的录取院校数量变多了,但考生在报志愿时仍然要考虑自己的分数、位次、身体条件以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等情况。

  问2:没有参加分类考试的考生是否具有报考高职的条件?

  答:可以报考。只要考生成绩过了高职的最低控制线,即可报考高职院校。今年高职院校招生志愿也从以前的6个增加到了8个。考生在报考时需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文化知识和技能素养,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学校。

  问3:报考时如果选择了专业服从调剂,但被录取的专业自己又不喜欢,怎么办?

  答:考生在专业服从调剂的问题上需要谨慎权衡。考生选择服从调剂可能被相关院校录取,但专业也可能并不心怡。考生选择专业时,不仅要看专业名称,还要仔细了解相关专业,跟自己的兴趣、以及发展潜力结合起来,谨慎选择。

  问4:网络填报志愿时有什么操作上的问题需要注意?

  问5: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定向生在报考时有何要求?

  答:我省今年西安文理学院在我省投放了150个免费学前师范生的计划,在提前批次C段填报,执行二批本科分数线。今年免费医学定向生共有250个计划,分布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延安大学和西安医学院。

  今年免费医学定向生录取资格有所调整,只招收农村户籍考生,考生农村户籍需要满三年,且其父亲或母亲或其监护人也需要是我省农村户口。今年免费医学定向生执行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安排在提前批次B段投档录取。

  答:首先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志愿,今年填报志愿从6月25日12时开始,6月28日18时截止,考生不要错过。

  其次,一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忘记了初始密码,此时需要立即联系所在县区招办,获取自己的原始登录密码,并修改登录。

  最后,考生可以将志愿报考页面打印下来,在纸张上模拟填报,等在样表上确定好选项之后,再上网填报志愿,可以避免许多失误。今年,陕西省招办每天会定时公布当天的志愿填报数量,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