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陕西籍高中和高校新生无兵役登记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2016-08-22
陕西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省军区司令部、省教育厅转发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对在今年秋季入学报到的本省籍大学新生和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的学生,相关高校和普通高中(职中、技校)首先要查验兵役登记证,没有经过当地县级兵役机关注册和兵役登记证的不得办理入学手续。

  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掌握适龄公民数质量和分布状况,强化适龄青年依法服役意识和履行国防义务的有效举措。每年6月30日前为集中登记时间。适龄青年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即可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下载打印,然后分别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县(区)级武装部完善相关信息并盖章确认后复印,原件留存武装部,复印件作为兵役登记凭证。个人兵役登记有困难的,也可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学历证明,由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协助进行兵役登记。

  鉴于该规定出台时间较短,如确因宣传普及不到位,今年新生报到前未完成兵役登记的,本着以人为本、减少负担的原则,可先为其办理入学报到手续,随后进行补登。户籍仍在原籍的,可委托家人在户籍所在地兵役机关进行补登;户籍已迁至学校所在地的,由其本人在当地兵役机关进行补登。学籍注册前仍未完成登记的,一律不予注册。

  各级兵役机关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热情周到为学生兵役登记提供相关服务。在学生办理兵役登记过程中,如果发现有推诿扯皮、态度蛮横等问题的,省征兵办将严肃查处,并进行全省通报。记者 齐小英 通讯员 王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