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陕西省美术高考状元是怎样炼成的?
2017-02-07
西安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吴婧悦以275分获陕西省美术统考第一名

  王若曦以275分获陕西省美术统考第一名

  尹浩楠以273分获陕西省美术统考第三名

  王若曦家长给青卓学校送来锦旗

  近日,2017年陕西省美术统考成绩公布,两位17岁的萌妹子吴婧悦、王若曦以275分的成绩并列第一,双双夺得陕西省美术状元,而这两位学生均出自于西安青卓美术学校。更令人惊奇的是,去年的陕西省美术状元李祎欢也是青卓的学生。两年培养了仨状元,这所学校到底有何秘笈,竟然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近日,记者来到青卓美术学校,深入采访了两位美术状元以及他们的校长汪桥梁——

  先进的教学研发 快速提高学生成绩

  “其实我并不太喜欢过于专业的教学方式,觉得那都是些套路。”虽然只有17岁,王若曦却语出惊人,“我是在上高三时才决定选择美术艺考之路的。以前画画全凭兴趣,到青卓后,发现画画还有那么多规矩,起初我还不太服气,但第一次模考只得了210分,这使我不得不重新审视青卓专业的教学方法。”

  据了解,美术统考分素描、色彩和速写三个科目,以前王若曦只跟随一位美术老师学绘画,学科分类也不明晰。到青卓后,每个科目都有更加专业的老师,而且老师们对美术统考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使她不但掌握了更多的应试技巧,而且对美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在青卓老师的精心培育下,王若曦成绩稳步提升,最后一举夺得美术统考状元。而今,回想起在青卓几个月的学习历程,王若曦感触最深的还是青卓专业的教学模式,“以前虽然画得比较自由开心,自我感觉良好,但到了青卓才发现自己的绘画技能距离美术统考的专业要求有一定差距,而青卓有着16年的美术统考教学经验,其专业的教学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学生的美术素养和应试技巧,从而能够短期内快速提高学生的成绩。”

  优秀的师资队伍 引导学生追赶超越

  在今年陕西省美术统考的前10名中,有一个班就占了4个人,其中包括另一位美术状元吴婧悦,这个班就是青卓学校的“状元1班”,其班主任就是青卓学校的校长——汪桥梁。据悉,“状元1班”是青卓学校去年9月份成立、学校根据学生选报和一定的选拔抽出30名学生组成的班级,并安排青卓学校美术名师和外聘名师结合专门教学,力求冲击美术统考状元和名校!据汪校长介绍,这个班级除过少数学校尖子生外,大部分同学并不全是学校水平最好的学生,他采取部队里对特种兵的训练方法加大训练量,同时采取学生之间互帮互助小组讨论,以及多练习大师作品临摹等独特的课程训练办法,从而区别于其它画室只是套路的教学,回归了艺术教学的本质,而这个班也取得了陕西美术联考人均平均成绩253.3分的优异成绩。

  吴婧悦不是那种从小就接受专业培训的美术特长生,而是直到高中一年级才开始到一个私人小画室的兴趣班里学绘画,每周上一次课。用吴婧悦的话说,她的水平当时在兴趣班里也只能说是排名中上。2016年5月,吴婧悦来到了青卓学校,经过专业老师指点,绘画水平突飞猛进,很快就脱颖而出,并入选“状元班”。由于班里每位学生的美术水平实力相当,形成了激烈的竞争氛围,从而促使每一位学生刻苦努力,追赶超越,最终取得全班4名同学冲入全省前10名的优异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