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渭南师范学院201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017-03-15
渭南师范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学校概况 

  渭南师范学院始于1923年,经历了“抗大式”的赤水职业学校、20世纪60年代初的渭南师范学院和改革开放以来的渭南师范专科学校与渭南教育学院,到2000年教育部批准成立新的渭南师范学院,沧桑九十余载。现今,已成为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地方高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大学的目标迈进!

  学校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与国内外13所高校合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共建“丝绸之路中俄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生院”,培养高层次教师教育人才。现有10个二级学院及国际交流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有64个本科专业,涵盖教育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招生,在校生17000余人(含港澳台高校交换生和韩国、泰国等国留学生)。学校有朝阳、西岳、汉马三个校区,建筑面积71.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5亿元,馆藏图书195.7万册,电子图书45万册,中外文数据库25个,数字资源实现学科全覆盖。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汇聚大师、专家和能人。特聘著名工程与技术科学基础学科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教授,特聘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阿列克谢•利沃维奇•谢苗诺夫教授及德高望重的领导、院士、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校长顾问。学校建有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特聘气象学家秦大河、材料化学专家邢球痕、英籍华人经济学家Shujie Yao、史记学家张大可、国防经济学家果增明等,以及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家和省部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正高级职称教师109人,副高级职称教师336人,博士学历教师156人,一批专业人员入选国防教育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三秦学者”津贴专家、教学名师等。

  学校重视内涵发展,2个省级扶持学科和1个省级特色学科项目,建有9个校级重点学科。近五年获批国家和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69项,其中国家级3项。学校突出协同创新特色,建有陕西省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普及基地、中国史记研究院、西部军民融合技术产业发展研究院、陕西省河流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陕西省X射线检测与应用研究开发中心、陕西省低碳醇催化工程中心、陕西省西部民间音乐舞蹈研究中心等14个省级科学研究平台和18个产学研平台。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与韩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美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31所高校建立合作与交流关系,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共建莫斯科艺术学院、“中俄教师教育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中俄生活中的音乐艺术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东盟博仁财经学院”,持续开展互派留学生、教师访学、国际学术交流等工作。每年选派教师赴国外高校访学、学术交流、汉语国际推广教学等工作,推荐中青年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研修;200余名大学生赴国(境)外高校研修学习、攻读学位或参与交换生项目;150余名泰国、韩国等国留学生、交换生来校学习。

  二、莫斯科艺术学院概况(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由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创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编号为:MOE61RUA02DNR20161768N.中俄教育部于2016年11月两国总理会晤时签署了《关于支持举办“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的谅解备忘录》。办学层次、类别为本科学历教育,学科专业包括:美术学、音乐学、学前教育。学习方式为4+0,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引进俄罗斯优质课程资源,由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教师授课,可根据学生意愿在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学习半年。学生入校后具有两校学籍,毕业授予两校学位,优秀毕业生推荐到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进行研究生教育,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院建有“中俄生活中的音乐艺术与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丝绸之路中俄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研究生院”。

  三、丝绸之路艺术学院概况 

  丝绸之路艺术学院是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学院下设音乐学部、美术学部、传媒学部3个教学部,共有8个系,14个本科专业。

  学院重视内涵发展,建有“西部大众音乐能力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大秦岭艺术研究中心”、“传媒工程教学实验中心”、“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机构,获批国家级、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141项,发表论文10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9部。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开设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校级精品课程、优质课程、双语课程和网络课程108门。

  学院与英国、白俄罗斯、瑞士、韩国、泰国等丝绸之路国家的高等院校和艺术团体建立了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承担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0项,大学生实体创业项目53项,大学生创业创新校长奖77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