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23校开高考咨询会 家长最关心就业问题
2013-05-06
作者:青年报
关注掌上高考


  5月4日,23所上海市高校参加的“2013年高考联合咨询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举行。校方招办人员着重推介专业特色,但考生家长显然更关注毕业后的“钱景”问题。

  咨询会上,除了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外,还有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电机学院、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建桥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等院校前往设点,有关老师都耐心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场咨询。

  咨询会现场,仍然是家长“唱主角”。校方希望通过现场沟通能帮助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专业涉及的领域、具体培养计划和将来的发展方向等内容,但考生家长们的问题显得更加直接——就业率、签约单位、签约单位是否事业编制、薪资水平等等。

  对于大家关注的志愿填报问题,教育专家建议,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以及人生规划,将所报专业顺序进行合理排列,切勿盲目“追高分”、“追热门”。现场参与咨询工作的不少教授也认为,家长多而考生少,这说明考生填报志愿的自主性还不够高。与此同时,家长应该充分尊重孩子的心愿。即使一个专业的就业率高,有前景,但孩子不喜欢这个专业,就有可能学不到什么知识,甚至连毕业也困难。“应该让孩子自己选专业,家长在一旁适当引导就可以了。”现场一位老师如是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