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交大校长张杰:时代奔跑的速度远超我们想象
2015-03-24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这个时代奔跑的速度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只有颠覆性创新,才能引领这个不断加速的时代。”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在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发表名为“改变,从创新思维开始”的演讲,鼓励学生打破思维惯性,不断培养创新思维。
演讲中,张杰表示,创新驱动了整个人类经济社会的变革。200多年前,蒸汽机引发了第一次工业革命、100多年前,电力技术引发了第二次工业革命,他们都给人类的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带来根本性巨大变革;同样,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代表的“互联网+”时代也必将对现有的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带来根本性的变革。在这个时代,许多看似天方夜谭的故事都可以一一实现。
“在这个时代,社会日新月异,改变不断发生,如果我们再来重新认识‘创新’,我们会发现:创新不仅是创造发明,创新更是颠覆重构,颠覆固有的思维模式,重构人类的生活与生产方式。”
在这最后一课上,张杰勉励毕业生们说,“交大读书的岁月里,你们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练就了创新的思维。未来的日子,希望你们都能够不断打破思维的惯性,让创新融入你们的血脉,让创意改变世界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