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清华本科毕业可直接落户上海!复旦、上交大怎么办?
2018-08-07
学术桥Acabridge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以来,城市间人才争夺愈演愈烈。据媒体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新的人才政策,或在此前出台的政策上“打补丁”。三四线城市是新政发布的主力,几个主要的一线城市也纷纷加入。

  根据8月7日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宣布《2018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提出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试点,探索建立对本科阶段为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的绿色通道政策。2018年符合该政策的申请,受理时间可延至2018年12月31日。

  网友们的讨论焦点主要围绕着“北大”“清华”和“本科毕业生”这两段字眼展开:

  前排网友:

  @那有一只大卷毛:作为“自家孩子”的复旦和上交大表示“宝宝很委屈,但宝宝不说”。

  @有谁不服本公主:蛮为上海骄傲的!将政策试点首先瞄准国内顶级的两所高校,一方面可以看出上海市争夺人才的决心,另一方面也破除了上海排外的谣言。

  @风儿吹吹:同是本科毕业,待遇完全不同,不仅拼学历,还拼学校,普通本科伤不起了。

  @我是大神:/坏笑/坏笑 去年毕业的岂不是很郁闷,过了一年,两个待遇完全不一样了。

  @有态度的哈哈:苦苦赚积分中,却被刚毕业的学生赶超,心里凉凉了。再者说了,仅凭两所学校划分出人才与否,未免有些过于武断。

  @爱斯基摩人:这实质上对其他一线城市宣战,人才战。不过就我的了解,之前我们北大班上,外地生搞不定京沪户口的,几乎没有(有深圳广州人不想来京沪的例外)。

  @吉诺宝贝:择优录取的话应该出台个考试,大家一起考,高分者录取之。 这个政策和当初的看出身的制度差不多。

  @楚枫大大:高考考得好不代表实务能力好,精准识别至少应该区分刻板人才,技术创新人才、经营管理人才等等,每个类别的人才对能力素质的要求差别很大。至少不应该一锅端。

  各地人才抢夺站政策层次不穷,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或可直接落户上海,“一考定终身”的说辞又重被提及,我们还应更加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网友们,你们对此怎们看呢?

  以下是《2018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的全部内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