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招生面试和体检注意事项
2013-06-18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省军队院校招生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重点注意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要牢记日程安排。今年,四川省8个片区(点)的面试、体格检查工作于6月26日至30日期间进行。各片区(点)日程安排、有关要求不尽相同。考生需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各市(州)招生门户网站详细了解,并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前往指定地点参检,尤其要注意带齐相关证件。二是要注意饮食起居。考生在军检前两三天的饮食以清淡为宜,特别是体检前一天,要避免饮酒和吃过分油腻的食物。体检当日静脉抽血前不要进食、不要饮水,尽量不排小便,以免影响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三是要注意个人保健。考生被录取入校后,学校将组织复查复审。要特别注意个人保健,复查复审不合格的将作退学处理。

  2013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四川招生面试主要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有报考动机不端正、语言表达能力差、形象气质差、逻辑思维能力差、行为反应能力差以及其他方面明显不符合军队院校招生要求的,面试不合格。

  2013年高考,26所军队(武警)院校在四川省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814名(其中女生24名),55所普通高等院校在四川省招收国防生447名(其中女生16名)。

  四川省军队院校招生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凡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止2013年8月31日)、未婚、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结论为合格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院校或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