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重庆30名女兵奔赴军营 在校大学生占85%
2013-09-13
作者:重庆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后天下午,我就要到军营了,心里很兴奋,梦想终于成真了。”9月12日晚,18岁的重庆女兵吴婷婷即将踏上北去沈阳军区的K1064次列车,心情十分激动。据悉,重庆首批30名女兵昨晚乘坐K1064次列车奔赴沈阳军区联勤部,开始她们为期两年的军营生涯,这也标志着2013年重庆市女兵的启运工作全面展开。
  据了解,昨晚首批出发的30名女兵中,大学生占85%,这些女兵大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
  “女兵英姿飒爽、不让须眉的形象,一直让我很仰慕,”吴婷婷告诉记者,今年高考完后,她接到了重庆工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与家人商量后,她决定保留学籍参军。
  “从这里开始,我的军旅生涯将要启程了,我要证明男兵能干的事情,女兵照样能干。”提着行李包的吴婷婷显得十分兴奋,信心满满。
  重庆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邓永毅介绍,2013年征兵工作开始后,重庆报名参军的女青年有2600人,经过严格筛选,共选出女青年320人,将分别输送到沈阳军区、兰州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二炮等部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