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7岁少年被剑桥大学录取 曾400元拍卖自己
2014-01-13
作者: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17岁少年被剑桥大学录取 曾400元拍卖自己

  “我是一个纯粹的理工男!”王点点,这个17岁的四川男孩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显得很冷静,“可能这是剑桥大学的风格,他们要找的就是在某一方面特别专注的学生。”

  凭借着5门A-LEVEL课程全部A*(英国高考最优成绩),雅思8分的优异成绩,1月5日,他收到了来自剑桥大学三一学院的录取通知,将于今年十月赴英国读本科。

  理工男:酷爱纯物理

  “虽然我的文科也不错,但我真正的兴趣是理科。”初三下学期,王点点到孔裔英美国际公学读A-LEVEL(英国高中)课程。国际学校与普通中学最大的不同就是,学生可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课程,他选择的5门A-LEVEL课程都是理科类:数学、高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

  王点点从初中开始就表现出对物理浓厚的兴趣,“为什么水到了100摄氏度会沸腾?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物理现象都让我非常感兴趣。”“学物理最重要的是热忱和好奇心。”王点点说,自己会走纯物理研究这条路,从本科一直读到博士。

  很有爱:柬埔寨当志愿者

  “我在学校很活跃。”王点点的学校生活一点都不枯燥。他担任年级长,组织圣诞、万圣节晚会,去美国参加普林斯顿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为了给柬埔寨贫困居民筹集建房善款,他把自己“拍卖”了一天,给别人当私人助理。

  “我们毕业于剑桥三一学院的校长想出了这个筹款的方式,就是让每人拍卖自己的一天,给别人充当个人助理。”王点点也站到了拍卖台上,很幸运地被400元“拍卖”成功。

  来到柬埔寨,他和同伴拿着募捐来的3万多元钱为当地居民建房。“那里很热,温度达到40摄氏度,我们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垒墙、和水泥、搬砖……”

  小秘诀:申请成功成绩是关键

  “剑桥大学申请需要你的学业成绩、推荐信以及个人陈述,最重要的是成绩。”王点点说,英国好的大学跟美国不同,他们在录取学生时,成绩是首位,更加看重你在学术上的专注和发展。去年12月,王点点去剑桥大学参加了面试。面试其实就是考试,来自剑桥大学的教授出了8道物理题给他,“刚开始一看,好像都不会,”不过,花了1个小时,王点点做对了6道,“在做题的同时,教授会问你,会不会做、能不能做对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通过学习解决这些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