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28所军队院校在四川招收青年学生726名
2016-06-08
四川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军队院校在川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在川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2016年28所军队(含武警部队,下同)院校在四川省招收青年学生726名,40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四川省招收国防生249名。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青年学生,必须具备下列条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普通中学高中毕业,未婚;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时间2016年8月31日);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军检,结论均为合格。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军队和国防生院校,取消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报考限制。

  6月26日前,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军区,根据考生志愿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区分科类和性别,以不低于招生计划4倍的比例,划定各招生院校军检控制分数线,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一本线以上考生原则上全部参加军检,如一类本科院校第一志愿一本线上考生不足4倍的,军检控制分数线不再降低。

  6月20日前,省军区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布军检日程安排、体检医院和咨询电话,明确军检工作流程、标准条件、复议程序、申诉渠道、结论查询等事项。6月25日,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在招生门户网站上公布军检划线规则、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并通过县级招生办公室及有关中学通知考生本人,各军分区(警备区)、县级人民武装部搞好协作配合。考生本人应于6月25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自行查询是否进入军检名单,也可向当地军分区(警备区)、县级人民武装部问询。7月4日前,省军区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布军检结论。

  军检实行划片组织,全省共划分为8个军检片区。军检安排在6月27日至30日期间进行。进入军检名单的考生,应按公布的日程安排自行到指定的地点参加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军检各项目结论将当场告知考生本人。

  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实行本科提前批次投档录取,录取应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前结束。各招生院校严禁在招生章程外附加录取条件,严禁借故淘汰高分考生,严禁点招和违规调整招生计划。

  进入军队院校或国防生军检名单、学籍所在地在四川省、参加了军检的贫困考生,经片区军检面试领导小组认定后,将在军检现场领取交通食宿补助。

  省教育考试院和省军区设立监督举报和申述复议电话,分别为:028—85156581、86686825。报考军校和国防生院校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28—8668682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00564062 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