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663分小伙泰国旅游被吸入螺旋桨 失血量达95%
2016-07-11
成都商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泰国海警证实,此次事故是游轮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刚游回游轮旁的黎煜恒被发动的螺旋桨强大吸力吸入螺旋桨,致其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家属表示,目前,双方已谈妥的是,旅游公司、游轮公司的保险及另一项强制险共200多万泰铢的赔付将在他们回国前到位。“而死亡赔偿,我们根据国内的赔偿标准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但对方还未回话。”

  18岁的内江小伙黎煜恒今年高考考了663分,然而,他在和家人赴泰国甲米府皮皮岛毕业旅行时,下海游泳被卷入游轮螺旋桨中,导致股动脉被割破不治身亡。此事经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网友们纷纷对他的不幸遭遇表示惋惜。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黎煜恒家人处了解到,黎煜恒的遗体初定于12日回国,家人正在中国驻当地领事馆的协助下,处理赔偿等善后事宜。黎煜恒所在旅行团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详细讲述了事发当天的行程、事发瞬间等细节。“当时突然有些变天,我从船头往船尾跑着喊大家赶紧上岸,还没跑拢就听说出事了,出事就在那几秒钟时间内。”贺女士说,还有一名下海的游客说,当时他也差点被卷进去,但挣扎后游开了。

  事故原因

  泰国海警证实:

  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事故

  昨日上午,黎煜恒的姨父姚某通过短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泰国海警已向他们证实,此次事故是游轮船员贸然发动发动机,导致刚游回游轮旁的黎煜恒被发动的螺旋桨强大吸力吸入螺旋桨,致使黎煜恒双腿股动脉被划断,失血量达95%。

  随后,姚某在电话中介绍,9日下午,在中国驻泰国当地领事馆的协助下,泰国当地相关部门已组织他们和游船公司进行了善后对话。“会上,我们主要谈了孩子遗体回国及赔偿的相关事宜。”姚某说,目前,双方已谈妥的是,旅游公司、游船公司的保险及另一项强制险共200多万泰铢的赔付将在他们回国前到位。“而死亡赔偿,我们根据国内的赔偿标准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但对方还未回话。”

  黎煜恒所在旅行团的中方旅行社领队贺女士也证实,经过商谈,旅游公司、涉事游船所在公司的保险将各赔付100万泰铢,另一项“强制险”将赔付10万泰铢,总计210万泰铢。“其他的还在商谈,我们也在给家属争取抚恤金。国内的赔偿也已启动程序,但具体赔多少,现在不清楚。”

  “泰方已经答应我们尽快将孩子遗体运送回国。”10日上午,黎煜恒的姑姑黎女士说,中国驻泰国当地领事馆专门派人协助他们处理相关事宜。

  昨日17时许,姚某说,他们都在为回国跑手续,“遗体回国的时间提前了,初步定在12日。”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中国驻泰国宋卡领事馆驻普吉岛领事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协助黎煜恒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其他无可奉告。泰国丝绸之路电视台记者雷麒辰也说,他用泰语联系涉事游船公司的船务,但对方仅表示公司已有专人处理此事,当地政府也已介入,随后以太忙为由结束通话。

  毕业旅行

  8名同学一道出国

  6男2女 仅死者父母随行

  姚某此前介绍,黎煜恒一行是通过内江春秋旅行社出国的。7月10日上午,该旅行社工作人员李辉介绍,公司也是四川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内江分公司,所以有出境旅游资质。

  李辉称,黎煜恒确实是在内江春秋旅行社报名出国旅游,但出国是由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独立成团,并派领队带队前往泰国。其中,在内江报名的有10人,包括2名大人和8名学生。“2个大人就是黎煜恒的父母,8名学生都是今年高中毕业的同学。”李辉说,10人都是6月30日签订的旅游合同。其中,除黎煜恒外的7名学生是前一天到旅行社报名,7人中有1人年份未满18岁,2人月份未满18岁。为此,她还专门联系了7名学生的父母,父母均同意出行,未满18岁学生的父母还签订了同意书。“当时,7名学生说第二天还有一个来报名。第二天来的就是黎煜恒和他的父母。”

  李辉表示,目前,公司负责人胡友已前往泰国处理此事。成都商报记者根据她提供的电话联系上胡友,但胡友表示,待回国后再介绍最终处理结果,目前不方便。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沈建飞,但他拒绝接受采访。贺女士称,她是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的,但此次她代表内江的旅行社处理善后事宜。

  “8个人,有两个是我们班的,另外几个是以前分科时分到文科班的或其他班耍得好的。”黎煜恒的一位同学说。在黎煜恒的QQ空间,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7月5日,他发表了“出发啦出发啦!”的“说说”,并配上了多张登机前的照片。其中一照片显示,一行8名学生是6男2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