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招生季!川大新增四个专业就业前景揭秘!
2016-07-30
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你设计空天飞行器、管理空中交通、防守网络攻击、玩转新媒体……这些专业是不是酷炫又拉风呢,简直没谁了!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了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航空航天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并于今年开始招生。

  新增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就业前景又如何?赶快来了解一下。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

  专业代码:082008T

  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设置在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制四年,颁发工学学士学位。该专业结合国际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前沿,重点瞄准国家和国防科技发展对空中交通管理、低空探测与引导、飞行器控制与仿真、卫星定位与视觉导航等相关领域技术的重大需求,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现代数学、物理和计算机科学的前沿理论方法解决飞行器控制领域相关问题的能力,是航空航天领域极具发展潜力的特色专业。

  毕业生面向航空、航天、兵器及其它国防单位及通航产业单位,主要从事飞行器导航与控制应用工作,包括各种空中交通管理系统、飞行器控制系统设计、开发与制造,飞行器导航与制导等,也能够在国民经济其它相关领域从事导航、控制与仿真工程等技术工作。此外,本专业与诸多国内外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优秀学生可参与互换学生联合培养计划,攻读国外本科或硕士学位

  航空航天工程

  专业代码:082001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同样设置在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制四年,颁发工学学士学位。本专业主要面向航空航天、国防科技、现代制造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培养能够从事空天飞行器结构与机构设计、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力学、材料科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所培养学生应具备扎实的数学、力学、航空航天、机械、计算机等方面基础知识,熟悉航空航天产品的设计技术、生产制造技术、试验与运行技术,以及航空工程技术管理等,初步具有从事现代空天飞行器设计、制造、试验、运行、维护等技术相关的能力。

  毕业生不仅能够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制造、运行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也能够在民航、能源、交通、船舶等其它相关行业和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研发、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工作。此外,本专业与诸多国内外著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优秀学生可参与互换学生联合培养计划,攻读国外本科或硕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