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省高考录取场:这三个征集志愿误区考生要注意
2016-07-31
四川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部分考生及家长对征集志愿表达了一些疑惑。为此,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详解考生征集志愿中可能存在的误区。

  为推进招生“阳光工程”,我省对各批次未完成计划的高校,均要安排一至二次甚至三次公开征集符合条件未被录取考生的志愿。按照规定,征集志愿时,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以填6个专业及是否愿意服从专业调配选项。根据“位次优先”的投档原则,按照1:1的调档比例进行投档,即将参与征集志愿的全部考生分文、理科依据投档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检索投档,供学校审录。分数较高的考生在征集志愿中被投档及录取的几率高于分数较低的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