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8年下半年出台
2017-02-20
四川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你关心的时间表在这里

  高考

  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高一年级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

  中考

  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2017年8月底前出台

  义务教育

  到2020年全部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明年下半年出台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年内公布。这是记者2月17日从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去年出台的《四川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我省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高一年级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目前,我省已着手调研、起草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今年上海和浙江作为试点地区将迎来新高考。我省将借鉴上海和浙江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按照教育部整体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论证完善,于明年下半年出台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目前我省正在研制中考改革实施意见,预计8月底前出台并报教育部,待教育部同意后向社会公布。改革的目标是,到2020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和规范有序、监督有力的管理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维护教育公平。我省将完成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招生录取办法、进一步完善自主招生政策、加强考试招生管理等五项任务。

  《四川省实施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专项规划(2017-2020年)》即将出台,提出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超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2%以内,到2020年全部消除;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3%以内,2020年后大班额比例逐年降低。从2016年起,我省在民族自治地方51个县(市)启动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计划正在巩固完善,2017年还没有考虑扩大到更多地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