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2018-02-27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是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面向全国统一招生的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为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精神,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立交桥”,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按照《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川招考委[2017]77号)文件要求,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我院继2015年以来第四年开展单独招生工作。为确保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二、学校代码:14005
  三、在川招生代码:5189
  四、招生计划及对象
  (1)招生计划2900名。
  (2)招生对象:已参加2018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取得报名号的考生。
  五、办学地址:
  西河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成洛大道3833号
  机投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青北路7号
  六、报名条件
  (一)申请报名的考生必须是已参加2018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取得报名号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
  (四)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要求:
  年龄在17~20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病,身体裸露部位无纹身、无疤痕,相貌端庄,气质佳,男生身高在1.73~1.85米,女生身高在1.63~1.75米,矫正视力在0.8以上,无色盲、色弱和斜视。
  七、报名办法
  按照川招考委[2017]77号文件规定,2018年四川省高职单招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校确认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
  第一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单招学校志愿。要报考我院单招的考生本人应于2018年3月3日8:00至15日18: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ceea.cn,按要求填写考生有关信息,将我院填报为高职单招志愿学校。
  第二步:登录我院官网填报专业志愿。已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我院填报为高职单招志愿学校的考生本人应于2018年3月19日8:00至25日18:00,登录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官网(www.schxmvc.com.cn)“单独招生报名系统”或到我院招生就业处办公室现场通过网络填报专业志愿。考生按要求输入相应信息,报名时须确定考生类别,如:普通高中类(文科、理科、艺术、体育)或中职类,各专业普通类文理科、艺术体育类、中职(不分专业类别)兼收,每位考生限选一个专业志愿,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并提交确定。
  (二)缴报名费及现场确认
  考生专业志愿填报完毕并提交后进入我院网上缴费系统进行报名缴费,报名费:130元/人,缴费成功后保留缴费记录于3月30日到学院现场审查时交学院审验,网上缴费未成功的考生也可在现场审查时补缴费。已缴费考生在学院招就处打印《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报名表》,经本人核对信息无误后签字确认,并在《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上作诚信签名。我院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对贫困县考生免收报名费。
  八、报名资格审查
  (一)考生的基础信息采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采集的信息。
  (二)核准的报名考生资格合格名单在学院官网上公布,在公布名单内的考生,方可参加学院现场确认。
  (三)考生现场确认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考生身份证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必须为二代身份证,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2、出具已缴报名费凭证,若未在网上缴费者可在现场缴费。缴费后方可领取准考证,参加我院单独招生考试。
  九、考核办法
  (一)考试方式
  按照单独招生考试“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考试由文化考试和综合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文化考试科目分普通高中类和中职类两套,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卷,各科卷面满分各为100分,文化考试总分为300分。综合测试部分总分为300分。普通高中类考生报考非艺术类专业的测试科目为综合素质面试,报考艺术类专业的测试科目为美术基础测试;中职类考生报考非艺术类专业的测试科目为职业技能测试,报考艺术类专业的测试科目为美术基础测试。普通高中类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按卷面得分的30%计入总分、综合测试成绩按测试成绩的70%计入总分;中职类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按卷面得分的20%计入总分、综合测试成绩按测试成绩的80%计入总分。
  (二)文化考试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由省统一命题、制卷,试卷分普高类、中职类,由我院组织考试,并阅卷评分。
  (三)综合测试
  学校按照招生专业从业要求对考生进行综合测试,综合测试由我院自主命题、组织考试和评分。
  1、普通高中类考生:
  普通高中类考生报考非艺术类专业,进行综合素质面试。学院组织面试组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职业能力倾向、专业学习的适应性、心理素质、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特长、口头表达能力等方面,总分为300分。
  普通高中类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进行美术基础测试。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进行美术基础测试,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总分为300分。
  2、中职类考生:
  中职类考生报考非艺术类专业,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职业技能测试,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总分为300分。
  中职类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学院组织专家组对考生进行美术基础测试,采用现场考核方式进行,总分为300分。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2018年单独招生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表
日 期 时 间 科 目
2018年3月31日 9:00-11:30 文化考试(语文、数学、英语)
13:30 综合测试
  (注:考生参加考试期间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
  (五)考试地点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西河校区(成都市成洛大道3833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