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大学发布就业质量报告 超四成毕业生选择留津
2017-01-05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天津大学近日发布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中显示,截至12月30日,学校2016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 97.70%。在以各种形式直接就业的毕业生中,去往国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毕业生人数占59.20%。

  总体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 优势学科达到100%

  天津大学2016届毕业生总人数为8003人。其中本科生3855人,硕士研究生3346人,博士研究生517人。在不同层次毕业生中,硕士毕业生就业率最高,达到98.92%。本科生毕业生、博士毕业生的就业率分别为97.20%、97.68%。根据本科毕业生各专业就业率来看,天津大学的优势学科土木工程、建筑学、城市规划、光电子技术科学、通信工程等专业就业率达到100%。建筑学院的整体就业率达到100%。

  天津大学不同学历层次毕业生就业率

  本科毕业生深造意愿强烈 出国留学热情不减

  2016届毕业生中,在国内高校继续深造的有1721人,超过总毕业人数的五分之一。其中,本科生占本科生总毕业生人数的40.13%,较去年提高2个百分点。在所有国内升学的毕业生中,有超过六成的人将留在母校天津大学继续深造。有624名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其中有357人去往2016年度QS全球大学排名前100高校就读。从毕业生去往国家(地区)的人数分布上看,去往美国的人数占总出国(境)人数的43.91%,排名第一。

  天津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结构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