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藏2015年高考考试科目及时间公布
2015-06-06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考试院获悉,2015年全区共21145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共设10个考区,22个考点,739个标准化考场。所有考生全部在标准化考点、标准化考场内考试。6日18时,参加高考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熟悉“地形”。

  考生

  2015年全区共21145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共设10个考区,22个考点,739个标准化考场。

  提醒

  6日18时,参加高考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熟悉“地形”。教考院相关专家提醒各位考生,看考场时选择和考试期间相同的交通工具,注意熟悉从家门口到考场的最佳线路。进入考点后,要提前熟悉厕所、医务室等这些地方的位置,简单浏览考试纪律,避免无意识违纪。

  2015年西藏高考时间安排

  时间 科目

  6月7日 9:00—11:30 语文/汉语文

  15:00-17:00 文数/理数

  6月8日 9:00—11:30 文综/理综

  15:00-17:00 外语

  6月9日 9:00—11:30 藏语文

  拉萨市考区考点分别为:拉萨中学、拉萨北京中学、拉萨市第八初级中学、拉萨市第二职业学校、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

  西藏自治区教考院院长陆世成介绍,考试期间将采取网上巡查与实地巡查相结合,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督查力度,切实改善考风考纪。同时西藏自治区和各地市都设立了高考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并在考前向社会公布。

  2015年西藏自治区有3名盲人考生参加高考,相关部门单独为他们设立考场,为其参加考试提供便利。

  6日18时,参加高考的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熟悉“地形”。教考院相关专家介绍,考生一定要重视看考场。建议各位考生看考场时选择和考试期间相同的交通工具,这样既可以熟悉交通路线,也能掌握路程所需时间。如果是骑自行车,还要了解自行车存放位置。考生要注意熟悉从家门口到考场的最佳线路,如果途中有交通堵塞,最好规划好一条备用线路,根据自己到达考场的方式,估算出所需时间,要把交通堵塞和意外情况所占的时间算进去,宁可早点到,不可晚出发。了解考点疏散通道,目的是以防万一,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有备无患。掌握从考点大门到考场的最佳路线。减少走弯路的时间。

  进入考点后,厕所、医务室……这些地方考生都要提前熟悉,以备有突发状况。还要注意考场内空调或电扇的位置,如果自己离这些冷源比较近,可事先准备一件薄外套或长袖衬衣。看考场时,各考点都会张贴考试纪律,要简单浏览,有所了解,避免无意识违纪。比如,考生带手机进场即视为作弊等等。此外,考生还要了解具体座位。查看课桌有没有破损部位、会不会弄破试卷、会不会影响答题。同时,今年西藏自治区组织考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建立健全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陆世成介绍,2015年考试和往年一样,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的违禁物品安全检查和使用二代身份证鉴别仪进行的身份认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