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乌鲁木齐25家120急救站点待命 为高考“护航”
2017-06-06
天山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全力做好2017年高考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将联动25家120网络急救站点,启动医疗卫生保障行动,为乌鲁木齐市高考考点考生“护航”,全程提供医疗救助。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乌鲁木齐市25家120网络急救站点将承担乌鲁木齐市各大考点应急医疗救治和转送任务,做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救援工作;各站点医院也会确保院前院内医疗急救绿色通道的畅通无阻,以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做好应急医疗保障及救援工作。

  目前,25家120急救分站点已处于待命状态。通讯设施、车载药品、车载医疗设备等已全部准备就绪,确保考生医疗急救畅通无阻。

  根据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发布的《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实施方案》,为确保医疗急救的质量,避免出现因二次转院延误救治的现象,各站点医院要预留5-10张床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

  乌鲁木齐市急救中心主任李树林介绍,根据近年高考期间接警情况来看,考生多是因情绪紧张,在考场发生眩晕、呼吸困难等现象,没有因此耽误考试。高考期间,120急救网络内救护车辆在执行任务时,一律禁止鸣笛,以最大程度减少对考生的干扰。

  此外,为做好高考期间各考点的传染病防控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乌鲁木齐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对乌鲁木齐市个别考点的周边宾馆住宿场所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及饮水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督促各考点学校建立并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室内消毒、通风换气、做好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