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艺术特长生的巨变:小升初将继续火爆 高考或逐步冷却
2014-11-18
关注掌上高考


  艺术特长生的巨变:小升初将继续火爆,高考或逐步冷却
  近日,教育部门公布了一系列改革方案,艺术、体育类高考加分将逐步取消,小升初特长生的比例也会大幅缩减。令人意外的是,尽管政策如此,但艺术特长班的火热程度却丝毫未减。
  有培训界人士透露称,虽然这几年政策一直有变化,但小升初艺术特长的优势依然明显,这与部分初中的实际操作有关。不少热门的中学、小学都会暗地组织特长考试,这已是公开的秘密。
  至于高考的艺术特长生,部分家长认为,虽然取消了高考加分,但艺术特长生还是可以正常去考,而且取消加分的政策反而会刺激高中生更加努力的学习艺术特长。
  “大学里还是需要艺术特长生的,再说谁也不知道政策会怎么变,时刻准备着不是坏事。”一名家长称。
  分析指出,由于许多孩子常年保持学习特长的习惯,在钢琴、舞蹈等方面投资很大,因此即便眼下政策发生了变动,他们还是会坚持学习。
  “小升初拼特长背后其实体现了基础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公,大家都希望以此来增加择校的砝码;高考还拼特长主要是因为高考竞争太激烈,特长生门槛相对较低,通过这种方式‘曲线’上名校胜算很大。”专家称。
  专家表示,高考艺术特长生热度在取消加分后会逐步冷却,而小升初艺术特长生则会继续“高烧不退”,即便招生比例降低到5%甚至1%也不会改变特长班的火热,除非资源分配不公的局面得到彻底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