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浙江高考投档比例压缩落榜风险下降原因分析
2013-08-26
作者:都市快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3年浙江省压缩首轮平行投档比例,省内高校为1∶1,省外高校1:1.05内,降低了风险。志愿和投档状况非常契合,由此可见:

  一是考生理性报考。首轮投档满足率比以往提升8%(一批103.0%、二批97.3%、三批96.9%),征求志愿计划约减25%。

  二是生源分布均衡。省内外热度差不多,不愿出省就读的现象有明显改观。投档线在省控线或首轮“零志愿”高校比往年减少三成。

  三是退档风险创新低。投档比例压缩后,退档总数比去年减少712人次。首次征求志愿时超一本40分的考生不到往年的1/3。

  四是没人因残疾原因被退档。残疾考生上线98人,除2人因分数低未能投档外,96人正常投档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