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每人再加1500元
2017-07-12
每日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低保家庭、孤儿、残疾人和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将提高到每人3000元。对符合条件的2017届困难高校毕业生,每人将补发1500元求职创业补贴,补贴将于8月15日前完成拨付。

  从2013年起,浙江省实施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政策,对象为低保家庭、孤儿和残疾的毕业年度毕业生,标准为每人1000元。2015年名称改为“求职创业补贴”,资助对象增加了在学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毕业生,标准提高到1500元,2017年标准又提高到3000元。统计显示,2013-2016年浙江省共为7683人发放补贴1032万元。

  据悉,浙江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力度逐年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平稳,2012年-2016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总人数138.25万人,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5%以上的较高水平,五年来,共完成见习10万余人,见习单位留用50%以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