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高考改革方案四大调整
2017-11-29
浙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浙江考试院发布了《浙江进一步深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若干意见》,聚焦浙江新高考方案四大调整,具体有哪些规定和举措。

  核心变化有:考试时间、考试试卷、考试机会(次数)、选考人数保障机制。

  考试时间

  从2017级高中学生起,学考选考调整为每年1月、6月

  考试试卷

  学考、选考分离,实行分卷考试

  考试机会

  学考:高一第一学期不得参加学考,高一第二学期参加学考的科目不多于3门;各科目学考须于高三第一期学期结束前完成;每科1次机会,不合格可继续报考。

  选考:高三起参加“七选三”选考科目考试,学考合格方能报考相应科目的选考;每科提供2次机会。

  注:2016级考生有一次选考调整的机会

定了!浙江高考改革方案四大调整

  选考人数保障

  某科某次选考人数少于“保障人数”,即启动选考保障。以“保障数量”为基数从高到低进行等级赋分。“保障数量”按国家相关学科人才培养需求确定。以物理为例,物理科目“保障数量”为6.5万。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