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建2011高考文综试题点评
2011-06-10
关注掌上高考


  文综部分

  政治:综合分析难度大

  王玉红(双十中学高三政治备课组组长):今年的试题设计注重对考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的考核。对核心主干知识的考查取向,有利于减轻学生负担。

2011福建高考试题及答案

  在整份试题中,必修模块考试内容涵盖四个模块大部分单元,涉及43个知识点,较好地考查了考生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其中政治生活模块,综合运用国际社会的相关知识考查;哲学模块则考查了唯物辩证法这一板块知识的掌握程度,这些看似简单,学生却反映在答题时对于书本相关原理难以取舍。这又是一个能力问题。

  历史:往年少见外交史

  范婴(双十中学高三历史备课组组长):今年历史卷最大的特点是注重考查对材料的解读、概念的理解及时间的掌握,并考查了近些年高考较少涉及的外交史。试卷总体难度要高于今年省质检卷。

  无怪题、难题、偏题是这三年福建高考历史科的一贯做法,今年也不例外。试卷充分反映历史科的考查目标:获取和解读信息、描述和阐释事物、论证和探讨问题的能力。试题提供的材料有些虽然见过,但设问不同,不认真审题、审材料的学生易错。

  地理:下手容易答全难

  陈永亮(双十中学高三地理备课组组长):今年的地理试卷出得相当不错,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时代感强;材料新颖简洁、紧扣热点、设问巧妙。

  不过,学生普遍反映难度较大,特别是选择题,有些题目的选项模棱两可,要求考生快速、全面、准确地获取图文信息,综合分析、归纳、运用信息解决地理问题的能力。

  选修部分难度适中,各题难度系数差异较小,平衡度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