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深度分析17年上海211高校招生计划 填志愿必读!
2017-06-21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壹、九校三大批次招生人数及所占比例

  *注:上表中未包含各高校在“特殊类型”批次的招生数。

  贰、对志愿填报的影响和应对策略

  具体比较各批次的招生计划数后,初步有以下发现:

  1.综评批比例有所上升

  从招生计划数来看,有不少学校在综评投放的名额比例大幅上升。其中最为典型的就是同济在综评的计划数骤增至50%以上,华师大、上外的综评计划也将近30%。

  此外,交医、复医这两所医学院,在综评的投放比例均超过了50%。虽然交医今年增加了综评的招生计划数,但从比例来看,复医依然明显高于交医。

  而综评批次总体招生比例已经占据了九校总名额的38.86%,可以说,目标在这些学校的学生,综评将是必争之地。

  2.勿错过提前批捷径

  想进211名校,并不只有综评和普通批,别忘了中间还有一个重要的批次:提前批。

  一般来说提前批主要是一些师范类专业和小语种专业,前者如华师大,后者如上外,这两所学校的提前批名额将近占了总招生数的1/4,对于想报考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途径。

  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交大、复旦以及各自的医学院,在提前批的名额都比普通批还多!

  复旦提前批的专业主要是小语种和核工程、保密管理、航空航天等专业。而交大投放的则是“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涉及化学、环境、生物等五个学院,共有十几个专业,基本上交大是把除了“机电船材”四大支柱学科以外的其他理科专业都放在了提前批,选择面非常广。

  交医和复医,甚至包括同济医学院,都把除临床医学以外的专业都在了提前批,包括护理类以及法医学、医学技术学等。

  对于那些对医学感兴趣但又不想当医生的学生来说,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选择。

  3.普通批依然机会众多

  可能有学生担心,如果我综评和提前批都没录,是不是普通批想进名校就没啥机会了?

  其实,除了想考交大复旦的同学,可能想通过普通批录取要稍微难一些。对大部分同学来说,普通批还是主战场。

  尤其是目标在财大、华理、东华、上大的学生,普通批依然是值得奋力一搏的。

  另外可别忘了,在表中没有列入的,还有许多非211的优质院校,如外贸、华政等。此外还有那么多优质的外地高校,像浙大、南大等,他们都在普通批等着你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