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成名于王牌专业的三所院校
2011-03-21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查询系统

  大学校园不尽相同,各具特色,好酒的香味巷再深也藏不住,有的学校就像一坛好酒,虽然不在繁华的闹市,但早以名声远扬,深受省外考生的喜爱。

  河南大学——历史名城中的历史研究者

  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开封市的河南大学,北依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代开宝寺塔,东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封城墙。学校不仅地域上有着深厚的历史印记,成为教学观摩的绝佳基地,更是在历史学的教学研究上取得了不菲成绩。历史文化学院是河南大学设立最早的院系之一,设有历史学、博物馆学、旅游管理、世界历史4个专业,有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等层次的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长期以来形成了中西交融古今贯通、既重视历史知识更强调历史通识的学术传统,在国内享有盛誉的同时在国外也产生了影响。此外,学校拥有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和河南大学宋史研究所、世界历史研究所、近代中国研究所、犹太研究所、旅游规划发展中心等科研机构,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撑学科之一。曾在这里求学的尹达、石璋如、白寿彝、韩儒林等也成为享誉中外的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对于喜欢历史的考生来说,河南大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省外考生而言,即使不选择历史专业,能在河南大学求学,浸淫在这种博大的历史情怀中,也是一番不错的享受。

  中南民族大学——以民族事业为己任

  学校位于武汉南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是其最具特色的学院。学院现有民族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历史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民族学学科是国家民委的重点学科,也是学校学术根基深厚、学术传统悠久的一个学科。近十年来,学院共承担了2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专著 40 余部,在《民族研究》等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300 多篇。其中吴永章先生的《中国南方民族文化源流史》等著作获得了国家民委社会科学成果、国家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方面的奖项40余项。丰硕的研究成果使得学校的民族学在我国拥有了很大影响。另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不仅拥有我国第一座民族学博物馆,作为民族学教学科研基地,还建有三个专业实验室:社会工作实验室、体质人类学实验室、民族学田野调查影像放映室,以及民族文献中心的近10万册中外文书刊。这些都为热爱民族学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另外,民族院校的校园生活历来别样多彩,即使不学民族学,也能与学校少数民族学生一起欢庆各种民族节、参与各项民族活动,从而丰富个人的生活体验。例如学校去年底举行的“民族歌舞晚会暨大型服装展”,活动不仅有各民族齐聚载歌载舞,还分组展示并由专家介绍了各个民族的服饰,不少学生觉得:晚会不仅赏心悦目,更能了解各民族的文化。对于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考生,神秘多彩的民族文化就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吸引力。

  黑龙江大学——全国俄语根据地

  坐落于离俄罗斯最近的省会城市哈尔滨市的黑龙江大学,虽不是全国第一的院校,但是它的俄语专业却是名副其实的全国第一。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在延安成立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今天学校的俄罗斯语言文学学院不仅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更享有“全国俄语根据地”之美誉。学院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全国俄语专业首个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有国家教育部百所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俄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具有中俄政府对设的三个俄语中心之一,与俄罗斯远东大学共同成立了首个中俄联合研究生院。除此之外,学院还有世界非俄语国家最大的俄语图书资料中心,现有俄文藏书1.2万册(其中许多是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方面的国内孤本),外文期刊40余种。无论对于想学习俄语的考生,还是向往俄罗斯的考生,外国语院校不是唯一,选择黑大也许更来电。

>>改名后人气攀升的三所院校<<
>>受外省考生青睐的三所高校<<

热门:985大学名单 | 211大学名单 | 2011自主招生 | 2011志愿填报 | 报考指南

推荐:大学名单 | 高考真题答案 | 2011高考大纲 | 大学专业数据库 | 最热门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