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自主招生面试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6-1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自主招生面试着装要得体大方

  在谈到自主招生面试时的着装问题,提醒广大艺考生在服装方面也是需要关注的一点,着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宽松宽紧度,尤其是有一些女生为了展现身材,可能穿得比较过紧的一些衣服,这个也是要注意一点,这是从服饰的角度。

  自主招生面试在服装方面一定要做好准备,大家知道对于中学生服装的准备,可能是要跟他的装扮,毕竟是学生,你不能打扮成一个职业的。还有服装的角度,对于北京来说,现在天气比较冷,所以对服装方面也要跟天气保持一定的适合度。

  自主招生面试时的着装不能说到时候为了追求美,就是要风度,不要温度,也会使得面试考官会有一定的反感。再一个服装方面也是需要关注的一点,着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宽松宽紧度,尤其是有一些女生为了展现身材,可能穿得比较过紧的一些衣服,这个也是要注意一点,这是从服饰的角度。

  二、自主招生面试考查学生的创新思维

  自主招生还是一种个性化的选拔,它是更加注重考生自身的素质,综合能力。我想很多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这些考生们,因为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心里肯定会很忐忑,具体的流程究竟是什么样的?大脑里边完全是空白一片。

  在自主招生面试时,如何让考官关注你很重要!考生要表现的从容自信,回答问题要发散思维。因为好多考试的题目,没有唯一的标准答案,只要你能调整好心态,表达出你的观点,并能自圆其说,那你就成功了。自主招生面试主要考的学生的思维!

  自主招生咱们前面也介绍了考察的内容应该是比较广泛的,也是多样的,比较灵活的。但是咱们常见的这些学校,华约,北约也好,他们都是对这些问题进行归类的,比如有考察个人的一些情况,问你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三、心理素质是自主招生考察的重要部分

  我认为,其实心理素质也是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部分,也是我们自主招生考试需要考察学习的一部分。当学生遇到特别难的时候,你能否做到非常冷静,淡定,也是这个学校要判断这个学生承受能力很重要的指标吧。

  自主招生考察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的同时,心理素质也是其考察的重要部分。所以,考生在面试时要表现的真诚、从容、淡定。这样会比别人更胜一筹!

  自主招生考察内容非常广泛,且多样灵活,甚至还有时事政治。比如今年大家关注的环境污染,PM2.5、交通堵塞、民工流等等,就很可能出现在今年的自主招生试题中。但是一定不能轻信所谓的押题。自主招生考试考察的范围之广,肯定有你意想不到的题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