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2012-12-13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深化招生录取制度改革,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根据教育部有关自主选拔录取招生文件精神,我校2013年继续开展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一、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全面负责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的材料审核、测试、资格认定等工作。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家评审委员会接受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控制在全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三、招生专业

  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业分A、B、C、D四类,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并报考其中一个专业。

  具体专业见下表:

科类 类别 专业 文科 理科
A类 金融学 金融学
会计学 会计学
B类 财政学 保险学
税收学 统计学
C类 市场营销 经济学
劳动与社会保障 工商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D类 广告学 应用心理学专业经济心理学方向
汉语言文学 公共事业管理
日语专业财经日语方向 社会学专业经济社会学方向

  四、报名条件

  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

  (一)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二)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高校招生》杂志社主办)中获“优胜者”奖项者;

  (三)具有招生专业学科特长、创新潜质或超常培养潜能,有相关书面材料可以证明的学生。

  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在高中阶段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时数达到20小时以上、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须附相关书面证明材料)。

  凡报考我校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我校保送生。

  五、报名方式

  (一)学生本人申请并经所在中学推荐。

  (二)地市级以上重点中学推荐名额文理合计不超过3人,一般中学推荐名额文理合计不超过1人。我校不专门向中学下发推荐名额通知,中学直接向我校推荐即可。

  推荐名额超过上述规定的中学,我校将根据报名人数的实际情况,有权决定取消该校所有学生的报名资格。

  六、报名程序

  采取网上报名和书面申请相结合的方式,两者缺一不可。

  (一)网上报名

  登陆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网,仔细阅读《报名须知》,按照要求注册并选择进入“自主选拔录取”,填写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

  (二)书面申请

  考生在网上报名之后,需提供以下书面材料:

  1.《中央财经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报名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生成后打印;

  2.《中学推荐信(自主选拔录取).doc》点击下载;

  3.《个人申请.doc》:点击下载,要求由考生本人手书,内容要结合所报学科专业,阐述对该领域的认识、研究情况、取得的相关成果或成绩以及未来的学习研究设想;

  4.与报名条件有关的证明材料;

  5.实行高中新课程改革省份的考生,应提供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的材料;

  6.身份证复印件:

  将以上材料以A4纸标准,按照“报名表-中学推荐信-个人申请-证明材料-新课程改革省份考生的相应材料-身份证复印件”的先后顺序装订(不要另制封面)。中学负责收齐本校所有报名考生的材料,统一以邮政特快专递的方式寄至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学生处),信封上注明“自主选拔录取申请材料”字样,同时以“省市-中学—姓名”的顺序标注报名考生信息。无论考生是否被我校录取,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