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体育学院2023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的通知
2023-01-30
沈阳体育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22〕216号)精神,现将我校2023年招收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保送录取专业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全日制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二、保送录取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二)符合2023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三)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奥运项目破世界纪录或亚洲纪录或全国纪录(不含青年纪录);

  2.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3.足球、篮球、排球项目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4.除足球、篮球、排球外的其他奥运项目武术套路、武术散打项目的运动健将,应参加附件1中所列赛事和小项的最高组别比赛,且取得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或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或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

  三、申报材料

  (一)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复印件一份);

  (二)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三)符合保送资格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一份);

  (四)《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考生体检表》(原件一份,需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并附肝功能化验单);

  (五)《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报名表》(原件一份);

  (六)2023年全国统一高考考生号和《高考考生报名信息确认单》

  (七)《沈阳体育学院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考生诚信承诺书》,考生认真阅读后签字。

  注:以上所需材料见附件。

  四、办理程序

  (一)需按时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

  (二)认真填写《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学类本科专业报名表》,按照要求将第二条所列申报材料电子版,于2023年2月10日前发送至我校综合考核电子邮箱(2117759@163.com)进行综合考核,我校将考核结果电话告知本人。

  (三)经我校综合考核通过的考生,请将纸质版材料邮寄至我院招生就业处,通过EMS—中国邮政(其它快递不予接收),邮寄地址详见第六条相关信息。

  (四)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不予录取,同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和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五)经我校综合考核通过的考生,请严格按照时间报名,于2023年2月1日至15日登录“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体育招生”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逾期不予以受理。

  (六)推荐名单经教育部批准后,由相关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和我校按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五、有关要求

  (一)确保报名材料真实性,一旦发现弄虚作假,一律取消保送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处理。

  (二)运动员申请保送并被录取后,因个人原因放弃录取资格、主动退学或被开除的,原则上不得再次申请保送。

  六、学费标准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费为10,000元/年,入学前取得奥运会或全运会项目运动健将或国际运动健将等级者学费为4,800元/年。

  七、相关信息

  邮寄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沈阳体育学院招生就业处

  邮编:110102

  咨询电话及传真:024-89166657

  网址:http://zs.syty.edu.cn/

  沈阳体育学院

  2023年1月16日

  点击下载:附件1.pdf

  点击下载:附件2-5.doc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