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3-01-30
上海理工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23年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均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一、报名对象

  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学校)中具备保送资格的2023年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英语(科技翻译)、英语(中美合作)、日语、德语。考生只能填报取得保送生资格语种的相应外语类专业。

  三、招生计划

  学校根据生源和考试情况择优录取。

  四、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以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若隐瞒病情病史,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本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处理。

  五、报名办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s://zhaoban.usst.edu.cn)进行网上报名,届时详见我校外语类保送生报名通知。考生务必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各类信息,各项报名材料均需分别扫描为PDF文档上传报名系统,报名材料包括:

  (一)《上海理工大学2023年保送生报名登记表》(加盖所在学校公章)。

  (二)学生高中期间的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三)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四)如有获奖,可上传证书。

  六、选拔程序

  (一)学校根据报名材料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名单,并对学生进行面试,未参加面试视为放弃报考。面试具体事宜届时将公布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相关通知。

  (二)学校将根据面试情况,全面衡量学生综合素质,择优录取。保送生拟录取名单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公示。

  (三)拟录取的保送生公示无异议后,由考生所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办理录取审批手续。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我校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监督机制

  (一)上海理工大学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学校招生工作监察小组全程监督招生各个环节,并接受社会监督,监督电话021-55270716。

  (二)学生所在学校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参加保送生招生工作,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保送学生的保送资格。

  八、其他须知

  (一)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外语类保送生入学后不得转至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二)本简章发布后,选拔程序可能视疫情防控情况、上级有关部门和我校实际情况作出相应调整。

  (三)本简章由上海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若教育部出台有关保送生的新政策,按新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