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2-12-22
北京科技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关注【掌上高考APP官方】公众号,回复【真题】获取2022年各省高考真题(word版)汇总

  2023年我校继续招收外语类保送生。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的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2023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及招生专业

  (一)考生具备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即:经教育部公布的2023年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向我校推荐的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二)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基本条件,外语语种为英语。

  (三)身体条件达到体检各项要求(参照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四)招生专业:英语、日语、德语。

  二、报名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于2022年12月9日至12月16日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按要求进行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需要在报名系统提交的材料如下:

  (一)签字盖章的《北京科技大学2023年保送生申请表》原件扫描件(特别提示:上传至报名系统的申请表版本号必须与报名系统一致,并在每一页的页尾签字盖章);

  (二)个人陈述:手写,1000字以内,无固定格式要求,主要内容包括申请理由、爱好特长、性格特点、学习能力、未来规划等(扫描或拍照后上传);

  (三)高中阶段所获各种奖励证书的扫描件(请将证书复印后,加盖中学公章证书后扫描或拍照后上传)。

  三、考核与录取

  学校成立专家评审组,负责外语类保送生的考核与录取工作。

  (一)初审

  由专家评审组对申请者的推荐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结果将于2022年12月23日在报名系统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我校不再单独安排电话和书面通知。

  (二)专业测试

  学校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内容为英语综合能力面试,面试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面试形式为指定平台线上面试。具体面试方案将于2021年12月23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

  (三)资格认定

  我校将根据考生专业测试成绩确定预录取名单,预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同时接受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审核。

  (四)录取

  1.公示期间无异议且经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通过的预录取考生,我校将按规定在教育部公示的2023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中进行保送资格复审,不在公示名单内的考生,我校不予录取。

  2.预录取考生须按规定参加2023年高考报名和体检。体检合格者我校将按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录取手续。

  3.我校在收到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录取审批表或录取花名册后发放保送生录取通知书。

  4.根据教育部有关政策,外语类保送生“只能录取到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且入学后不得转至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四、监督机制

  (一)学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过程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将选拔办法、标准、程序以及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我校教职工子女和亲属报考本校外语类保送生的,须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报备并在校内公示,教职工本人要全程回避。

  (三)申请人及中学应本着“诚信”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推荐工作,推荐及申报材料必须属实。如发现弄虚造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考生的认定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将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有关情况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相关工作人员在选拔及录取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联系方式

  本科招生网网址:zhaosheng.ustb.edu.cn

  咨询电话:010- 62325294

  电子信箱:zhaoshengzixun@ustb.edu.cn

  监督电话:010-62332229

  申诉或举报邮箱:jiwei@ustb.edu.cn

  六、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