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5所高校公布在京提档线 清华文科在京大幅扩招
2011-07-12
作者: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是北京市高招一本批次录取首日,10余所高校陆续公布在京提档分数线。其中,清华北大提档线分别占据了文科和理科的首位。记者发现,为了减少退档,不少高校将提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比教育部的规定减少了10个百分点。

  北大文科提档分数线为634分,理科为655分,相比去年,理科分数线持平而文科分数线降低了2分;清华大学文科提档分数线为641分,理科为651分,文科与去年持平,而理科线比去年降低了3分。

  由于生源较好,清华大学、北师大、对外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都增加了在京录取计划。其中,对外经贸大学增加了6个文科计划;北京交通大学理科比原计划多提档4人,文科比原计划多提档2人;北化工增加了3名理工类招生计划。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昨天已完成在京录取工作。记者获悉,今年该校一志愿提档线为文科657分、理科668分,分别比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线高133分及184分,分别超过内地高校在京提档线文理第一名——清华文科线和北大理科线10多分。港中大今年在北京共招收了19名学生,当中4名获得奖学金。

  ■部分高校一批次提档分数线

  北京大学 文科634分 理科655分

  清华大学 文科641分 理科651分

  人民大学 文科623分 理科630分

  北京师范大学 文科599分 理科604分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文科566分 理科543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文科600分 理科615分

  北京交通大学 文科571分 理科568分

  北京理工大学 文科573分 理科583分

  中央民族大学 文科553分 理科528分

  北京工业大学 文科528分 理科51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