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甘肃三本最热院校提档线逼近二本线
2013-08-06
作者:兰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录取工作已于昨日正式开始。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共有院校245所,计划招生18569名。其中理工类计划11257名,文史类计划7312名。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三本院校录取比较火热,就业出口较好的医学、财经,以及背靠优势行业院校、工科院校以及中心城市的省外院校,提档线都远远高出划定的本科三批次录取参照线,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理工类提档线416分,高出今年甘肃省划定三本理工类参照线71分,仅仅比今年二本线低了14分。

  省外三本名校超过五六十分

  在今年招生的本科三批院校中,省内院校生源较好,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提档线在省内院校中最高,文史类413分、理工类362分,分别高出今年甘肃省文理科参照线13分与17分。在省外院校中,提档线较高的有: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理工类416分,高出理工类参照线71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文史类444分、理工类409分,分别高出录取参照线44分与64分;山东万杰医学院文史类434分、理工类400分,分别高出甘肃省文史与理工参照线34分与55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文史类433分、理工类404分,分别高出甘肃省文史与理工参照线33分与59分。记者注意到,超线较多的这些学校都是就业出口较好的医学、财经,以及背靠优势行业院校、工科院校以及中心城市院校。

  接到确认电话要明确答复

  根据教育部规定,本科阶段不进行补录,为不浪费计划,部分三本学校会打电话给投档考生确认生源。甘肃省从2007年就出台措施,将按志愿录取且不报到入学的考生情况,在次年提供给招生学校,如果学校因考生诚信缺失不予录取,其后果由考生自负。省招办提醒考生,要遵守考前签订的诚信承诺书,如接到招生院校的确认电话,一定要给予明确答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