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年部分高校陆续发布特殊招生信息
2011-10-19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考试报讯 10月,部分高校开始陆续发布2012年的各类特殊类型招生信息。相关高校的招办老师提醒考生家长,这段时间要特别关注招生学校网站发布的特殊招生信息,以免错过,并做好归纳整理工作。

  据了解,高校发布的特殊类型招生信息主要包括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校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招生等。这些特殊类型的招生高校都有特定时间限制,不同院校不同类型招生的报名、考试时间也有所不同,考生一旦错过就不能再参加了。

  上周,北京大学已对外发布了该校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相关政策。此前,部分京外高校也公布了一些自主招生信息,如复旦大学日前公布了“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启事,获奖者将获该校2012年自主招生资格,同济大学日前举行了“首届中学生结构设计邀请赛”,参加本次邀请赛的所有高三生都可获该校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学业能力测试的资格,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可免笔试,直接参加该校自主选拔录取面试。接下来,其他学校的自主招生具体方案也将陆续向考生公布,考生和家长要多关注相关院校的招生网站。

  个别京外高校日前公布了2012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信息。目前,全国有200多所高校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资格,其中在京招生高校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20多所。北京化工大学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留意哪些学校明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各校哪些项目实力较强,以便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北京考生要通过全市统测、学校测试和文化课考试,才能最终被录取。

  想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要通过招生院校组织的测试。按往年情况,这些招生院校也将于近期陆续公布艺术特长生测试方案,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此外,考生要获得艺术特长生资格,还必须参加全市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并且成绩合格,家长近期也要留意相关信息,并按规定时间报名。

  另据了解,2012年度空军招飞和民航招飞也将于近期陆续启动。符合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男生要在规定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预选初检。

  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建议,考生家长及时了解特殊招生信息的同时,还要做好归纳、整理,结合孩子自身的条件,提前锁定几所学校,有针对性地做些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47 2007-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