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首批高考通知书开投 对象为500余名清华保送生
2012-06-13
作者:法制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上午,清华招办的老师正在装录取通知书

  首批高考通知书上午开投对象为500余名清华保送生

  上面首印新生照片并有校长亲笔签名北京考生有望明后天收到

  今天,清华大学正式投递500多封保送生的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这是北京市首批投递的录取通知书。

  上午9点30分,清华大学招办的老师们正忙着装通知书。小间会议室里的圆桌上,满满当当地铺着录取通知书内装的各类东西。

  一张相比去年加长了的通知书、一张银行卡、一版六个的带背胶行李标签以及一本写有校长寄语的2012年的新生入学须知,被一一装进了今年新设计的录取通知书里。

  据了解,首批发放的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共有500多份,最快今天能全部寄出,北京的考生明后天便能收到。

  与往年相比,录取通知书做出了全新改版,主要有三大不同:通知书上带有新生的相片、可以粘贴的行李签、校长陈吉宁亲自签发入学纪念证书。

  北大由于部分省份的保送生名册没有寄到,通知书将于近期寄发。

  解读变化

  新生相片印上通知书

  变化1

  今年录取通知书的一大亮点便是印有学生的个人相片。往年的录取通知书上,校徽图案被印在页面的左上角,如今,这里被学生的彩版一寸照片替代。而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九个字以及校徽等印在了页面的右侧。

  “这是为了让每个考生都能收到有纪念价值、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清华大学招办老师介绍,每年发放核对录取通知书时,都会耗费老师的一番工夫,一个学院还存在重名的情况,在通知书上印上学生的照片,也能让他们的信息核对工作更快捷。

  行李标签揭下背胶直接贴

  变化2

  往年印在入学纪念证书背面、需要考生复印的行李标签,今年被单独做成了一版六个的标签。“我们觉得考生复印也不方便,直接给他们提供六个有背胶的标签,撕下来就能贴在行李上使用。”

  老师说,这也是今年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人性化”的一个体现。

  入学纪念证书校长亲笔签发

  变化3

  往年的入学纪念证书就是一个窄窄的卡片,写有入学年份和“清华大学入学纪念卡”几个字。

  今年的纪念卡上印有100余字的校长寄语,在恭喜学生成为清华人的一员的同时,还提出了“铭记百年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秉承‘行胜于言’的校风”的希望。

  在纪念卡的右下角,还有陈吉宁校长的签名。“我们头一年在通知书上印了校长签名,这也是陈校长上任后亲自签发的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很有纪念价值。”

  另外,在今年的新生入学须知上,还刊有陈吉宁校长致2012级新同学的一封信,他在信里提出希望考生在大学阶段“生活独立、思想独立、人格独立”,而能做到的第一步便是独自来校报到,“迈出人生自立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