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北京高考报征集志愿 搭批次录取末班车
2016-07-14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志愿征集工作于7月10日进行。参加本次志愿征集的学校共有75所,计划招生534人。根据北京市的录取政策,除本科提前批B、C两段不设置征集志愿外,其他批次如有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将按照情况进行征集志愿的填报和录取。考生要抓住征集志愿机会,如果不报考征集志愿,将错过当批次录取末班车。

  往年,在高考录取过程中,因为志愿生源不足等原因,部分高校会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考生如果不想参加征集志愿,原因不外乎是:不想到京外上学,误以为参加征集志愿的学校办学质量不高,觉得征集志愿的专业不是自己喜欢的,认为相关专业毕业后工作比较辛苦等。

  不论是宁可选择就读在京一般学校,也不愿意出京就读办学质量高出一筹的学校,还是因为专业原因而选择放弃志愿征集机会,对于考生来说,都是欠缺长远考虑的。其实,不少参加征集志愿的高校办学质量较高,如今年在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的高校中就有“985”、“211”工程高校身影。根据往年情况,参加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高校,以京外高校居多,其中不乏办学质量较高但因地域因素不被北京考生接受的高校。有的专业虽然感觉比较“冷门”,但却是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就业前景也不错。

  高考志愿填报是考生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重要选择,也是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征集志愿是为了更好服务高校和考生,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尤其对一些志愿填报有误或符合降分录取条件的考生而言,通过征集志愿,能搭上本批次录取的末班车。因此,考生要抓住征集志愿机会,及时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征集志愿信息,按时填报征集志愿,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803282309 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