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2017-04-18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2号)文件精神,我校2017年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7年我校招生总计划为2110人,“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不低于总计划的2%,全部为理工类。其中对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省份,“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与我校普通类专业要求相同。

  我校将根据各省(市、区)入选考生人数,确定“高校专项计划”在各省(市、区)的招生计划数,并通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招生信息网和招办微信平台公布。

  二、招生对象

  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7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三、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自2017年4月18日至4月30日,考生须在“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报名申请,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未按要求完成报名者视为报名无效):

  (1)个人陈述(字数要求1000左右,包括①自身成长经历及人生理想;②个人特长、主要参与的实践活动(学生干部、公益活动等)及感悟;③对申报专业的认知,以及对大学学业的规划;④曾经做过的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以上四条分别作为个人陈述四部分内容的标题);

  (2)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3)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综合素质评价应从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方面如实记录学生在高中期间的表现,也可在本省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内容的复印件上加盖公章,或从附件1里下载模板);

  (4)中学推荐表(附件2下载模板,请考生联系中学填写并签字盖章)。

  所有材料应真实、准确并清晰可辨。考生在报名期间及报名完成后,均应随时关注报名系统。

  报名信息填完后请下载并打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申请表》(由系统生成),按规定完成审核盖章手续后,在系统中上传申请表图片,网上报名完成。

  2、邮寄材料

  网上报名材料经我校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2017年5月3日(以邮戳为准)前将所有书面申请材料(均须加盖公章,含申请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综合素质评价材料、中学推荐表、二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等)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邮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邮编:100083),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高校专项计划”。

  四、审核选拔

  1、材料审核

  我校对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进行材料审核工作。5月31日之前,学校将根据学生申请材料、有关省(区、市)的资格审核结果等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

  2、确定入选考生名单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申请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学推荐表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择优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并于6月22日之前进行公示,入选考生人数不低于招生计划的2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