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机考考生须知
    2021-11-26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考试安排

      北京市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模式,实行一年两考。2022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于2021年12月11日进行,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于2022年3月19日进行。

      第一次考试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再安排参加第二次考试。

      二、考试时间及日程安排

      (一)考试时间

      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时间表

      考试日期:第一次:2021年12月11日 第二次:2022年3月19日

    场次 开考时间 备考时间
    第一场次 8:30 8:00
    第二场次 9:30 9:00
    第三场次 10:30 10:00
    第四场次 11:30 11:00
    第五场次 14:30 14:00
    第六场次 15:30 15:00

      注:

      1.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2.每场次考试时长约35分钟。

      3.考生考试场次随机分配,考生按分配的场次参加考试。

      (二)日程安排

      2022年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相关日程安排表

    日   期 工作内容
    2021年11月 考生报名
    2021年12月6日至2021年12月11日 考生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准考证
    2021年12月11日 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
    2022年1月6日 发布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成绩
    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3月19日 考生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打印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准考证
    2022年3月19日 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
    2022年4月14日 发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试成绩

      注:1.以上日程安排如有调整,以相关工作通知为准。

      2.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bjeea.edu.cn或http://www.bjeea.cn。

      三、成绩计算

      英语听说考试满分50分,取两次听说考试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四、考试规则

      1.考生必须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考点工作秩序。

      2.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配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身份验证识别。

      3.考生严禁携带无线通讯、电子存储、记忆录像等设备以及学习资料、纸笔等学习用具进入封闭区域。

      4.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5.考生须在管理员引导下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放在桌上以便核验。

      6.考生不得随意开启、关闭计算机,不得拔掉网线、电源等相关设备,不得故意损坏考试用计算机和其他考场设施。考试过程中如遇系统异常或者计算机故障,须举手示意,等待监考员解决,不得影响其他考生答题。

      7.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如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8.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9.考试结束后,考生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

      10.非考生本人原因无法在考前指定的考位继续完成考试的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转到备用考位或后续场次重新考试。考生不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视为考生主动放弃考试。

      11.因考生个人原因中途离场不能完成考试的,视为考生主动放弃后续考试。考试结束前,考生主动放弃考试后,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得离开封闭区。

      五、疫情防控

      1.考生要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11月27日至12月11日,考生非必要不离京,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每日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保持家校两点一线。

      2.考试当天,考生应适当提前有序进入考点,考点内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直接进入考点。

      3.考生在考点内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建议佩戴N95口罩),但在接受身份验证和答题期间,应摘下口罩,确保身份验证和考试口语录音效果。

      4.考生在考场内应按指定位置就座,排队与行走两人之间要相距1米以上。

      5.考生进入和离开考场(机房)时,须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消毒双手。

      6.进入考场时,应领取1片消毒湿巾,用于考前擦拭耳机耳罩与耳朵接触的皮面,同时领取1个一次性无纺布麦克风套,于考试开始前自行套至考位耳机的麦克风上。

      7.考试结束离场时,考生应摘下使用过的无纺布麦克风套,并与使用过的消毒湿巾及包装袋随身带走,弃置到考场出口指定位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