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2015年高考报名 考试须提供二代身份证
2014-12-03
作者: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2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提醒考生,高考报名信息一经确认,将贯穿至高校毕业全过程,更改程序烦琐。如果报名信息出现缺失或错误等,将可能造成考生录取后无法在教育部注册,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书等后果。因此考生填写时一定要慎重。

  此外,报考军事院校的基本条件为:有志献身国防事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未婚,身体条件符合军校招生体检的基本要求。因此,不能将往届生填成应届生。

  市教育考试院还总结了这段时间考生咨询的比较多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

  所有考生在高考报名时都必须提供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应提前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如身份证遗失,要尽快申请补办,确因补办时间来不及的,可在完成补办手续后请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有效身份证明(含姓名、身份证号、相片等信息),否则不能报考。

  由于重庆市经教育部批准实行单独命题。因此,重庆市考生不能在外地借考,必须回重庆报考。符合重庆市外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条件的,可在重庆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重庆户籍长期在外地学习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回到户籍所在地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要准备好第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外地高中学习期间的档案、《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会考成绩证明等材料。同时,必须参加PETS-2英语听力考试,否则,高考英语总成绩将会受到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