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师范大学2015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5-02-10
重庆师范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校院概况

  重庆师范大学创办于1954年,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6年创立的官立川东师范学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最早成立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学校占地总面积2800余亩,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1986年批准的第三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具有国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是重庆市属高校中唯一面向全国招生运动训练本科专业的学校。学校办学类型为公办普通本科,全称为重庆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637。

  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现有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4人,拥有运动健将、国际级运动健将及全国冠军头衔的高水平教师多名,为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体育类专门人才,在校生多次在全国体育赛事中获奖。

  二、运动训练专业介绍

  1.培养层次:本科

  2.学习形式:全日制

  3.标准学制:4年

  4.修业年限:3-6年

  5.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优秀的竞技运动技能,可从事各层次运动队教练、体育教学、体育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6.主要课程: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教育学、运动心理学、各专项理论与实践、运动选材学、运动营养学、运动竞赛管理学等

  三、招生计划及项目

  1.招生计划:50人(根据生源情况可适当调整)

  2.招生范围:面向全国招生

  3.招生项目及相应运动等级要求:田径、篮球、排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沙滩排球项目招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跆拳道项目招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四、考生报名条件

  1.符合2015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2.运动员等级到达项目要求,报名考生运动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截止2015年2月28日“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公示的信息为准;

  3.身体健康;

  五、报名方式

  运动训练专业采用网上报名。考生依据重庆师范大学招生简章,通过“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招生系统进行报名及志愿填报。

  报名时间:2015年3月1日至3月15日

  六、领取准考证

  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请于2015年3月31日9:00—17:00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重庆师范大学领取准考证。

  领取准考证时须提交以下材料存档备查:高中毕业证(应届生由学校出示学历证明)或同等学力证明、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级以上运动员还须提供其运动技术等级证书编号以备查验)、运动成绩证明(秩序册、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并加盖主办或承办单位印章)、身份证复印件(需交原件核对)、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三张。

  领取地点: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招生办公室(招生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