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高考改革 2018年起不分文理科
2016-05-30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发布《重庆市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深化高考考试内容改革备受关注。重庆市从2016年起,统一高考使用国家命题试卷,从2018年入学的高中新生开始,高考不分文理科,并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升学重要参考。

  从2018年入学的高中新生开始,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的录取制度。

  第一依据是全国统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科目成绩,外语可考两次,取最好成绩。考试不分文理科。考试时间是每年6月。

  第二依据是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根据所报考的普通高校的专业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考试科目中自助选择3个。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时间是每年3月底至4月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果采取合格或等级方式呈现。普通高校要按规定提前向社会公布分专业对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报考要求。

  此次改革把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纳入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制度,作为参考要素。要求高中为学生建立规范的综合素质档案,档案中客观真实、写实性地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和标志性成果,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学探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普通高校要按规定提前向社会公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办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136040868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