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6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招生章程
2016-06-29
阳光高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2016】7号)精神以及有关规定,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依法治招”、“阳光招生”的工作精神,顺利开展学校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招生工作,特制定本章程。本章程适用于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2016年普通高职专科招生工作。

  第一条 学院全称: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

  英文译名:ChongqingReal Estate College

  第二条 办学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城明德路3号

  第三条 学院层次:高职专科

  第四条 学院教育部代码:12820

  第五条 办学类型:高等职业技术教育

  第六条 办学水平:市级示范(骨干)高职院校

  第七条 学习形式:全日制

  第八条 办学性质:民办

  第九条 办学特色

  ★ 重庆市示范(骨干)高职院校

  ★ 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 重庆市“平安校园”

  ★ 重庆市高校章程建设示范学校

  ★ 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服务奖

  ★ 重庆市房地产企业人才资源库建设基地

  ★ 重庆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 重庆市单独招生试点院校

  ★ 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定向就业培训基地

  ★ 重庆市职业教育德育特色学校

  ★ 重庆市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

  ★ 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 重庆市高校财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 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第十条 毕业证书

  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第十一条 学院概况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设立的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始建于1984年,前身为重庆科技进修大学,2007年入驻重庆大学城,2008年更名为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主管单位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其举办方是全国50强重庆新鸥鹏集团,与重庆大学强强联合,在师资队伍、图书资料、实验实训条件、教学科研等方面资源共享。学校与德国萨克森州建筑协会、英国房地产学院等签订了合作协议。

  学校位于重庆大学城,占地378亩,校园内廊亭水榭,树木成荫,园林式景观优美精致;建有标准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馆;标准的学生公寓配有完备的洗浴设施、上网设施和空调;图书馆藏书75.68万册,教育教学设施完善,功能齐全。

  学校有在校生9300余人,现有专任教师526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265人,具有高级职称165人,“双师型”教师235人;国家级专家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重庆市市级专家12人。我校学生先后参加国家级技能大赛获得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和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各类奖项143人次,获得省部级奖项190人次。教师获奖情况为国际奖1项,国家级各类奖项109项,重庆市级各类奖项66项;学生获奖情况为全国一等奖75人次,二等奖61人次,三等奖70人次,优秀奖272人次;重庆市级各类先进表彰133人次。

  学校设有8个专业教学系和1个基础教学部,开设了投资与理财、建筑经济管理、资产评估与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市场营销、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网络营销、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设计、建筑室内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涵盖了房地产投融资-研发-设计-工程建设-营销-管理等产业链的24个专业。建校三十多年来,学校已培养了近2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分布在重庆为主的1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为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坚持“校企一体化”的办学模式,正在谋划向绿色建筑智能化、新型建筑工业化和建筑产业信息化方面转型发展,与10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产学合作关系,联合中鸿基(北京)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华数机器人集团建立了装配建筑、机器人等研发生产、培训实习、文化展示中心,并计划引进装配式建筑生产线,作为学生实习实训和教学科研基地。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按照岗位要求和职业资格要求设置课程标准,为企业实施订单培养;开展就业-创业-创新教育,打造了以项目、专业、产业为核心的开放式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超过92%,毕业生在大型企业就业人数超过46%,平均薪资水平超过3500元/月。毕业生就业率连续7年高于99%,在重庆市高校中名列前茅。2015年我校招生计划使用率及新生报到率(88.8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