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招生章程
2017-06-13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已经由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

  为规范招生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和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学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学校全称: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二、学院批准成立时间和批准单位:2004年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渝府发[2004]91号)文批准,成立为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院。

  三、学院教育部代码:13735(国标码)

  四、学院地址:重庆市永川区昌州大道东段801号

  五、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六、上级主管部门:重庆市水利局

  七、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八、办学基本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约935.6亩。新校区占地总面积741.14亩,校舍建筑面积约22.7万m2,总投资约7亿元。新校区一期工程投入3.5亿,并于2012年3月实现校区整体搬迁。

  学院现设有水利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市政工程系、机电与电子信息工程系、基础教学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共五系一部一院。现有在校学生9200余人,学院教职工506名,其中专任教师298人。教授、副教授90名,博士23名,硕士研究生学位教师178名;“双师素质”教师155名;水利部职教新星4名,水利部职教名师2名,市级优秀教师1名。

  学院现设有水利、材料与能源、土建、资源开发与测绘、交通运输、制造和电子信息、文化艺术等8大类,42个专业。重庆市高招高专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水利部全国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专业5个;市级骨干院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4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市级精品课程1门,市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门,市级在建在线开放课程5门。建有130余家紧密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8个校内实训中心、69个校内实训室。开设实训课330门,实验项目1000余个,实验实训设备3300余台(套),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608多万元。有馆藏纸质图书40.5余万余册,电子图书1472.10GB,中文纸质专业期刊710种,电子专业期刊12000种。近50年来,已为国家培养水利、电力、建筑行业人才30000余人。

  学院一贯重视毕业生就业安置工作,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生主要面向全国水利、电力、建筑、机械、电子行业400多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就业,实行校企合作和“订单式”培养,现与国内外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订单式”培养合作关系,探索出多种校企合作模式。多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6%以上,毕业生就业呈“卖方”市场形态。

  九、2017年普通高考招生范围:根据招生计划,学院面向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内蒙古、甘肃、新疆、海南、广西、山东、河南、湖北、安徽、山西、陕西、宁夏、青海、广东、河北、湖南、吉林、辽宁、黑龙江、江西、江苏25个省市实行统招。专业计划分配及有关说明,请考生在以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统一颁发的招考计划书上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