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推迟2020年高职分类考试、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时间
2020-02-17
重庆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现就我市招生考试近期工作通告如下:

  一、研究生招生考试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推迟到2月20日发布。

  原定近期举行的自划线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和有关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原定4月初进行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是否推迟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具体时间安排由相关招生单位另行通知。

  二、高职分类考试

  原定于3月7-8日举行的2020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文化素质测试、技术科目测试、专业综合理论测试,以及3月14-15日举行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三、体育类专业统考

  原定于3月18-24日举行的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四、特殊类型招生考试

  有关高校原定于近期举行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校考、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已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方案由各高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高校通知。

  五、体育单独招生考试

  2020年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及体育专项考试,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若有调整变化,将依据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相关信息。

  六、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

  2020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待我市高校开学后进行,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2020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仍按原定时间(2月27日9:00至3月12日15:00)进行。考试时间若有调整变化,将依据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另行通知。

  八、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根据教育部公告,原定于3月中旬进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九、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时间推迟,具体报名、考试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

  1.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告,原定于3月28-30日进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将依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剑桥少儿英语考试、TOEFL、GMAT等考试以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报名、考试是否如期进行,将依据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另行通知。

  2. 原定于3月下旬进行的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工作,将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同步进行,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原定2020年2月14日前,对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向报名点申请成绩复核,延期至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衷心感谢广大考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对有关招生考试工作调整安排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将通过门户网站(www.cqksy.cn)、“重庆招考”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我市招生考试相关信息。考生如需咨询,可致电:023-67869200。请广大考生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时间,安心备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